close


阿嬤到佛祖那享福去了
很多親戚都來看她
阿嬤應該還記得大家吧
法師誦經助唸的時後
浮現很多以前小時後的畫面


記得小時後阿嬤超兇的
眼珠子大的兇巴巴
但笑起來又有那麼點可愛

調皮做錯事被她罵的時候完全聽不懂
只想趕快跑出去玩

隱約記得阿公還在的時候跟阿嬤一起在廚房忙
阿公坐在灶前面堆柴火
阿嬤在另一頭洗菜準備晚餐

以前回到關西
進去要看阿嬤卻找不到
原來是自己又跑去坐遊覽車出團(爸:你阿嬤她很會跑呢!)

前鎮子聽大姑說兩三年前阿嬤還碰碰跳的還一直找她去吃流水席呢

老家冰箱裡面堆的都是紅白塑膠袋包著的食物
好像有紅龜粿和草仔粿的畫面喔

電視機上面擺著幾座獎盃
阿嬤是唱客家老歌的名將!
爸是這樣說的,好像還有阿嬤得獎的照片放在冰箱上的樣子
客家山歌比賽第一名!

每次回去鄉下的時候
阿嬤總是從懸掛在客廳的菜籃裡面拿出一些糖果或餅乾
塞給我跟哥,我記得有沙士糖

過年回去天氣冷
阿嬤常常都坐在客廳靠他房間的椅子上
椅背後面有個被壓扁的小叮噹
腳底下用盆子裝著炭來取暖
記得我有趁阿嬤不在的空檔偷偷用
很暖很舒服!!

老家電視機的按鍵觸感還記得
晚上9點10點我跟哥還想看電視的時候還要把音量轉到很小
因為旁邊隔著木板就是阿嬤的房間
但是想想
阿嬤也是開著收音機睡覺阿

也有半夜阿嬤爬起來到隔壁來罵人
罵小叔和老爸三更半夜還不睡還在玩象棋麻將

阿嬤以前都騎腳踏車出門
她老人家騎車到街上的距離挺遠的耶!
體力驚人!
常常都有紅龜粿和草仔粿可以吃

明明是個老人卻拿著木棍打狗
威力氣勢明顯不足的樣子
狗卻怕的要死
一定很痛

去年5月在家裡偷偷溜出門
還光著腳,真的很好笑
哥騎車出去找
最後騎機車載她回來的時候
聽媽說阿嬤臉上笑的可開心的
真希望那時候我也在場

來家裡住的時候
很會吃
滿滿一個小碗公的飯菜能吃完
還很愛吃地瓜
有一次偷放屁
那表情堪稱經典!

11月在來台北住的時候
阿嬤身體明顯越來越差
有次阿嬤身體不舒服躺在床上
阿嬤開口用國語問說我是誰
我說我是小凱阿
阿嬤說"我是小雪"
我很疑惑
問爸知道阿嬤叫小雪嗎
他說他不清楚
在醫院看阿嬤的時候問大姑
也不知道
哥說也許這真的是阿嬤以前的小名吧


回想很多以前跟阿嬤有關的事
大家都一樣很想她
很愛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